作天作地

就一个特别矫情的人

骗子

阿染是个有点小聪明的女孩,读书不太用功,每逢考试就投机取巧,看看同学的答案,她也不全抄,估摸着再抄老师就要怀疑了,她也就停手了。老师从没发现,倒是同学间都知道。
一次,老师布置了一道特别难的物理题作为回家作业,很多人都被难住了,交上去往往的是一片空白或者一个潦草的受力分析图。阿染没交白卷,白纸上字迹娟秀,看上去干干净净的。那是阿染第一次认真做作业,她不太喜欢物理,能混的作业一向就混过去,可是她初三了,她想认真学习。
课上,老师就作业进行了点评,批评了些同学,表扬了些同学。她被表扬了。第一次,她出现在表扬而不是批评的名单。同学间传来窃窃私语,她以为他们是惊讶于自己的努力,骄傲地挺了挺胸。一个调皮的男生终于忍不住了,声音响彻整个教室“这是你自己做的么?”同学们哄笑。老师急忙叫停,同时用困惑的眼神望着她。她低下头,眼眶红了。
她的头再也没有抬起来过。
ps.第一次尝试写除学校布置的作文外的文章,写的不好还请多包涵,欢迎指出问题。

评论(1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