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天作地

就一个特别矫情的人

余烬

  这个冬天好冷。

  曾经给予温暖的柴堆已经熄灭。

  我和他的视线交错在一起,彼此愣了愣,又尴尬地错开。巧合而已。
 
  柴堆被翻动,希求着最后的一丝火苗。

  那天他登完物理期中考分数,望着我,眸中似有光芒:“你要感谢我,老师分数算错了,我帮你多加了一分”。我轻笑。他要转过头去,朝着一个男生说:“嘿,我帮你减了两分。”所有人都笑起来。职责所在罢了。

  还是不甘心,于是点燃手中仅剩的火柴。

  我和他又聊起来,他说起一个笑话,我没听懂,礼貌地笑了笑。我们都沉默了。

  啪,火柴的微光熄灭。

  这个寒冷的冬天只得自己独自捱过了。

●这段文字毫无意义,不知道说给谁听
●只是突然意识到,我再也不会这么矫情地喜欢一个人了

 

评论

热度(1)